提灯照何

叶黄-寒冬夜行人


寒冬夜行人

 

 

1.

 

黄少天发现了一个荣耀里的bug。

这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以黄少天每天24小时中至少15个小时的在线水平,别说发现bug,说不定哪天都能把广袤大陆上有几棵草都数清楚。而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发现bug,他之前就发现了诸如“剑客多次点击佩戴战斗法师装备会死机”“一只脚在复活点内一只脚在复活点外被杀死13次会虚像”以及“战斗法师的斗篷左边穗子比右边穗子长大约0.3cm”。

荣耀开发人员对此表示:你说得都对,但是请问您到底有什么诉求。

黄少天没什么诉求,但是他每次发现bug都很开心地分享出去,于是他又敲开了一叶之秋的QQ窗口。

“老叶!”黄少天兴奋地打字,“我又发现了个bug!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叶秋正在从抽屉里找东西,他弯腰又抬起来的工夫,屏幕上已经全是黄少天放肆的哈哈哈了。

“什么?”叶秋俯身打字,顺便点了根烟。

“真的很有意思,你明天晚上网游上线,我给你看,12点不见不散啊。”

叶秋叼着烟,手放在键盘上迟迟没打字,他相信黄少天其实已经按捺不住想说出来的冲动。

果然,看叶秋没反应,黄少天只好勉为其难地透露一点。

“和野怪有关系,就是那个新boss。想不想知道?”

叶秋笑着摇摇头,心想还在常规赛赛季能这么闲跑去网游里发现新大陆的大概只有黄少天了,他抖了抖指间的烟灰,然后慢条斯理地打字:“想。”

已经很晚了,他拔下账号卡,关掉电脑往外走。经过走廊的时候正好遇见陶轩,他也刚从办公室走出来。走廊里空荡荡的,过堂风吹过,两个人四目相对,然后什么也没说,就只是简单地擦肩而过。

训练营还有声响,应该是有人还没走,但是叶秋没有像往常一样去看看,他走出嘉世的训练大楼,寒风刺骨,入冬的H市已经开始冷了。

 

叶秋上线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在悬崖边上溜达了十分钟,这期间他对野怪做出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实验和耸人听闻的举动,如果荣耀野怪有人权联盟,黄少天肯定会被告上法庭并绳之以法。

一叶之秋上线,他来得很隐蔽,不然又要掀起波澜万丈。叶秋就是这样的腥风血雨体质,他虽然不露面不公开,但是他连呼吸都是引人注目的。

“嘿!”夜雨声烦一打量,立刻非常激动地搓搓手,“哟,换装备了?”

“窃取情报啊,没门。”叶秋打字,“下次上场不是这个装备。”

“下场比赛又不是和我打,我才懒得看你装备,再说你的装备早就被分析得底朝天了,一叶之秋在我面前几乎就是裸奔……”黄少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来,看bug啊。”

他们现在在的地方是荣耀的一块老地图,随着荣耀大陆的不断扩展,新地图上的装备更加高级,材料更加稀有,老地图的竞争力日趋下降。网游本质上还是一个娱乐社交场景,官方不遗余力地投放了一些新的boss过来,但是貌似收效甚微。

“就这样,再这样……”黄少天的操作干脆利落,夜雨声烦剑影灼灼,几乎要把野怪给围个严实,“来了来了啊,击飞,然后推开,卡在这里……搭把手啊!”

叶秋先是不动声色地看着,然后很配合地敲键盘把野怪卡在了两块石头之间。

“就这样?”叶秋抬头看看,游戏里是凛冬深夜,圆月如盘,再一低头,丑陋的野怪卡在石头缝里机械地挣扎着,十分煞风景。

“当然不是啊。”剑客站在野怪身后,突然一个落凤斩,叶秋看着,感觉夜雨声烦的笑容阴恻恻的,像个大反派。

行为确实也挺反派的,夜雨声烦几乎把野怪给丢到悬崖边上了,但是系统似乎并没有给野怪设置这个场景该如何反馈,野怪只能像踩着跑步机一样在悬崖边腾空地原地表演反复横跳……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魔鬼的步伐,快看,再不看没得看了,马上没血了要死了……”

黄少天的聒噪攻击力如何,叶秋当然是身兼百战了如指掌,不让他叽叽喳喳十分钟他是不会停下来的,叶秋点了根烟靠在椅背上欣赏夜雨声烦和野怪上蹿下跳有来有往的表演,竟然打心底里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死了死了,”野怪快没血了,黄少天当然是杀之而后快,“掉材料了,别抢别抢都是我的!”

掉的材料并不稀有,公会仓库里大把大把的,但是夜雨声烦还是很积极地去拾起材料。叶秋想起他第一次见到夜雨声烦的时候:夜雨声烦鬼鬼祟祟地跟在索克萨尔的身后,有着和魏琛如出一辙但是又更胜一筹的强盗逻辑——“凡是我看到的都是我的”。

然后……然后就是夜雨声烦追着一叶之秋身后骂他才是强盗,而且是流氓,不要脸啊!

“哎,你怎么不说话,”黄少天戏谑的声音通过游戏语音传来,“老兄,让人煮了啊?”

“几点了你还在这里游荡,”叶秋说,“信不信立刻打电话向蓝雨高层揭露你。”

“劳逸结合嘛,适当休息,让生活和世界充满爱……”黄少天嘴上唠叨着,但是也不由得看了看时间,已经12点多了,是该睡觉了。

“睡去吧。”叶秋关了语音,改打字。

“哎你怎么又不说话了,莫不是因为嘴太贱被人下毒了,那倒是值得庆祝一番……”黄少天继续嘟囔,“我走了啊——阿嚏,靠,这地图真应景,冻死我了。”

画面上银装素裹,一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有机会来看雪。”叶秋打字。

但是黄少天手速很快,他已经下线了,夜雨声烦消失之前隐约瞥到了一眼,但是最终也没看清。黄少天跑到窗外看看,靠,怪不得这么冷,又下雨了。

没有冬天的G市,真的永远都不知道雪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2.

 

黄少天也是从新闻上才知道叶秋退役的消息的。

新闻是爆炸性的,几分钟就上了微博热搜榜,后面罕见地跟了一个“爆”字,黄少天手指在搜索框里滑来滑去,点开又关闭。他退出去登录QQ,发现一叶之秋的头像是灰色的,叶秋显然也不在线,一点反应都没有。

这个垃圾啊!黄少天把手机一摔,转身去训练了。

训练的时候舆论并不会停,并且大有甚嚣尘上的趋势,然而舆论是热闹的,叶秋却悄无声息地不见了,仿佛这次的风波和他没有任何关系。有人打趣说叶秋这个荣誉最大的bug终于被开发组回收修理了,对此“发现bug小能手”黄少天非常不屑一顾,这个bug是他的,而凡是他看到的,都是他的。

既然是自己的,黄少天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觉得有必要去亲自看看怎么回事。

机会是摆在眼前的,很快就是和嘉世的比赛。对蓝雨来说唯一的变动是本来要考虑对阵叶秋的阵容,现在需要临时做出一些调整。不过蓝雨队内氛围总是轻松的,登机前宋晓和郑轩讨论的话题还是H市什么东西好吃,会不会下雪。

对,会不会下雪?黄少天看着G市的朗朗晴天,再看看十几度的气温,突然特别想看雪。

H市果然很冷,一开机舱门黄少天就连打三个惊天动地的大喷嚏,郑轩幽幽地开口:“黄少,谁想你了啊?”

“还想得紧~”宋晓背着包从黄少天身边经过,起哄道。

“咳咳,胡说八道啊你们,”黄少天掏出纸巾揉了揉鼻子,“欠收拾了是吧!靠,好冷啊,怎么这么冷?”

H市气温已经跌到了零度以下,黄少天战战兢兢地走出去,又打了一个喷嚏。

手机震动了,黄少天甚至懒得伸出手去拿,好冷!等上了大巴车奔赴酒店,他才慢悠悠地掏出手机看看。

消息是叶秋从QQ上发来的,昵称已经改叫君莫笑了。这什么名字,黄少天只想哈哈大笑。

“晚上过来?”

真是言简意赅,惜字如金,黄少天甚至想穿过屏幕暴打他一顿。

“哪儿?”按捺住喷薄而出的吐槽欲望和质问欲望,黄少天决定高冷地回复他。

“嘉世对面,兴欣网吧。”

兴、欣。黄少天费力地发音,然后皱起眉头。他作为一个G市男孩,非常不喜欢这个名字,觉得这个名字的读音在向自己发起无声的挑战。叶秋居然让他去这种网吧,是不是看不起他?!

还是个网吧,什么意思,这个人退役了去网吧混日子了?怎么就选了个嘉世对面的网吧?到底搞什么飞机啊?还让我晚上过去!大晚上打完比赛都几点了?这人能不能正常一次?

“你能不能正常点?”黄少天愤怒地回复,后面还跟了几十个[愤怒]的表情。

叶修看着QQ消息,一头雾水。

“怎么了?”看叶修愣了,陈果好奇地问。

“没事。”叶修一边叼着烟一边飞快地把页面关了,语气一如既往的欠揍,“有人心态崩了。”

晚上兴欣网吧照例会转播比赛,蓝雨客场挑战嘉世当然是转播的内容之一。有嘉世的比赛,兴欣网吧当然是爆满的状态,陈果忙来忙去的招呼着,叶修本来想溜号都不行,只能靠着门边抽烟,一边抽一边看。

擂台赛上,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已经不是他了,夜雨声烦背后的那个话痨倒是没变化。他依然锋利如刀,倒是没有搞什么机会主义的幺蛾子,全程疯狂对攻,最终实打实地以五分之四的血量完美战胜孙翔。一叶之秋倒下的时候,叶修眯着眼看向投影屏幕,仿佛已经看到了黄少天骄傲的、闪着光的眼神。

“看来心态没崩。”叶修抖了抖烟灰,笑道。

因为刘皓的低级失误,团队赛嘉世很快兵败如山倒,输了个一败涂地,不到20分钟就结束了。网吧里群情激奋,都在骂骂咧咧地指责着嘉世今晚不给力的表现,叶修倒是没什么想法,只是回到网管的位置坐下。

人很快就少了很多,门口清静了不少。叶修没进游戏,就坐在那里等着,唐柔仿佛看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可疑分子靠近,然后一扭头的工夫又不见了。

“不要理了,你去上游戏吧。”叶修对唐柔说。

可疑分子之所以可疑,因为他大冬天只穿了件连帽衫,头缩在帽子里,冻得哆哆嗦嗦的。再靠近前台的时候带来一阵扑面的凉气,仿佛刚从冰箱里解冻出来一样。

“你自己啊?”叶修抬头,嘴角挂着不怀好意的笑。

“难道我把全队扛来?冷死我了!”黄少天说,“好冷啊,下雪了。”

叶修从门口向外望,12月的H市果然下起了薄薄的雪花,星星点点在夜空里仿佛……没有滤镜,也不美,很像撕碎的泡沫。

“你没见过下雪?”

“当然见过!”黄少天搓搓冻红的耳朵,后面声音就很小了,“但是不多。”

“哦,那出去看雪?”

“看个屁!”黄少天呵了口气,“到底干什么啊?”

叶修敲了敲桌面:“先等着,帮我刷个埋骨之地的副本。”

黄少天终于还是被气晕了:“妈的,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帮人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

叶修看着黄少天,尤其是此位大佬那句掷地有声的“弄死你”,眼前突然浮现一个叫做“宇宙最凶”的表情包。

叶修笑了,这回轮到黄少天一头雾水。

“怎么了?”

“月色真美。”叶修看着门外。

 

 

3.

 

 

十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地点选在了霸图主场Q市。

对于G市人来说,差不多G市以北都叫北方,所以H市也是北方。但是从地理意义来讲,Q市才是真正的北方,黄少天吃了一次亏当然不会再犯,早早就抛弃了连帽衫准备了很厚的衣服。

但是他低估了Q市冬天的寒冷程度,一出飞机舱,又是一阵惊天动地的喷嚏。黄少天掏出手机看看,果然是叶修的消息又来了。

“这次是真的有人想念了。”宋晓一锤定音。

蓝雨众人附和:“是的是的,没错了。”

黄少天拼命反抗:“想念什么?想和我PK?你们谁想和我PK?你吗宋晓?来啊晚上来我房间教你做人!瀚文你怎么也跟着起哄吃了熊心豹子胆吧,谁教你的?我靠喻文州你作为队长也不管管?还是你也想和我PK?”

黄少天一唠叨起来那是一个滔滔不绝,众人立马该装聋的装聋,该塞耳机的塞耳机,好一派蓝雨队内爱戴副队长的和谐景象。

全明星周末选在了霸图主场,又赶上荣耀联赛十周年,搞得盛大中透着难以形容的土豪气息。黄少天本来对什么都挺感兴趣的,但是实在是被气温打败了,只能窝在宾馆。和他一起窝在宾馆的还有郑轩——此人不仅是窝在宾馆那么简单,简直就是窝在被窝不动弹。

“多没意思啊。”黄少天在室内就坐不住了,“我出去看看吧。”

叶修在不远的房间,这倒是早就发消息告诉了他的。黄少天去前台要了杯热水,顺便去看看,果然屋里只有叶修一个人。

“你干什么呢!”黄少天大声嚷嚷,“畏畏缩缩的!”

叶修抬起头看着穿着很厚的黄少天:“你比较猥琐吧。”

“是你更猥琐。”

“当不起当不起,还是你比较猥琐。”

“是你!别谦虚了!”黄少天放下水杯,然后撩开窗帘向外看,“靠,好不容易到了北方,这怎么不下雪啊?”

叶修失笑,敢情这位南方友人还惦记着下雪呢?

“晚上就下了。”

“胡说八道吧你。”黄少天回头瞥了叶修一眼。

“真的。”叶修站起来,看了看时间已经不早了,“难得聚一次,出去吃个饭?”

“你请客?”黄少天迟疑地看着。

“行。”

“那可以啊,”黄少天抱起他的水杯一路小跑回去,“我去换个衣服,吃点好的!”

出门前,黄少天非常谨慎小心地进行了一番伪装。帽子要有,围巾不能少,口罩也戴上,总之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又保暖,又不会被人看出来。黄少天在宾馆门口非常猥琐地徘徊了一会儿,几乎要使出绝技——反复横跳来躲避他人视线。叶修呢,只能无奈地看着这老年人在那小心谨慎。

“你小心点,”黄少天也警告他,“这里可是霸图,你被发现了就是一顿好打,我不会管,我立刻就跑。”

“你想多了。”叶修说。

“没有。”黄少天拉拉围巾,“说实话,我是怕我粉丝太多引发骚动。”

“真的吗?”叶修故作没听清地掏掏耳朵,“这次全明星你我谁排名比较靠前?”

这回轮到黄少天装聋了:“……什么?你说什么?风太大我听不见!”

吃饭地点选在了一家本地菜,有包间,两个人也就不必躲躲藏藏了。吃饭期间两个人都收到了队友的消息,问在哪里怎么不一起吃饭,黄少天哈哈大笑,果然选择了抛弃队友。

“又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有什么感想?”

“没什么感想。”

“就没什么不一样吗?”

“也有吧,”叶修说,“某人都成了老人了,不能新秀挑战赛上挑战我了。”

当年新秀挑战赛挑战了叶修然后被打得怀疑人生的某人彻底闭嘴不说话了,等到结账的时候才挤出来一句:

“叶修!!”

叶修回头:“嗯?”

“你给我等着!晚上结束后真人PK!谁不来谁是狗!”

全明星对叶修来说并不陌生,但是他还是在新秀挑战赛上展示了非同一般的表现……看到叶修直接打出gg退赛又搞了个一打二,黄少天在台下都快按捺不住了,非常想冲上去和叶修真人PK。

“话说黄少这么激动干什么?”郑轩好奇地问。

“他每次看到叶修前辈都挺激动的。”喻文州说。

“哦……”宋晓说,“粉丝啊。”

宋晓的脑回路之离奇,让蓝雨上下笑成一片,黄少天恶狠狠地瞪过去,然后无奈地发现,以他的队内威信,根本恐吓不了任何人!

“等下结束了他们要一起出去聚一下,”喻文州侧头问黄少天,“你呢?”

“你们先聚,”黄少天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得空就来,我要先为人民除害。”

结束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叶修在后门处隐蔽的地方等着,过了一会儿才等来黄少天。本来黄少天是要继续未竟的真人PK大业的,然而叶修指了指外面飘舞着的鹅毛大雪,黄少天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转移了。

“你怎么知道要下雪?”站在雪里好奇地伸手接着雪花的黄少天问道。

“我会算。”叶修说。

“放屁吧你又不是王杰希你怎么也会算了,”黄少天瞪他一眼,“那你算算我好久脱单?”

“真想知道?”

“真想知道。”

“就现在。”叶修自然而然地把手搭在黄少天的肩上,热气呵在他耳边,“怎么样?我算得准不准?”

感受到黄少天突然紧绷的身体差点打滑摔倒,叶修伸出手拦了一下。而黄少天揉着冻得通红的耳朵转过身来,咬牙切齿地看着叶修。

他说:“我靠,你胡说八道什么啊?我是什么人啊?会那么轻易地被算出来?”

叶修笑着:“所以你是什么人?”

他搓着手,眼睛亮晶晶的:“反正我就是和一般人不一样。”

而他确实不一样。

你风光无限也好,你跌入谷底也好,你东山再起也好,他不在乎,他只想和你一起看雪。

雪景真美,月色真美。

“我真的算得不准?”叶修把冷冰冰的手探进黄少天裹得严严实实的围巾里。

然后就听到一阵歇斯底里的咆哮。

“准!最准了!全宇宙你最准!”黄少天誓死捍卫自己雪天里的一点温度,“叶修!你个混蛋!拿出去!”

“没,我是真冷了。”

“靠,真的假的啊!好吧,是挺凉的,来来来,分你一半围巾……”

 

 

END


 

    


宇宙最凶.jpg

评论(23)

热度(74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