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灯照何

深风之下02

字数:3070


2.

黄少天在叶修车里睡着了。

他一系上安全带就往后一仰彻底睡着,叶修试探着捏他的鼻子,他都没有任何反应,叶修松开手,笑了笑,专心开车。

他和黄少天在一起有半年了。

黄少天这个人,爱说爱笑的,但是其实防备心很重,做了警察之后更是,看起来很好相处,但是实际上想要和他交心实在太困难。他会对熟识的人放下一切警戒,就好像现在,任由叶修怎么揉搓他,他都没反应,专心致志睡觉的架势堪比醉酒,叶修想着,说不定到了他也不会醒,到时候还要扛着黄少天上楼。

果不其然,被叶修猜中了,黄少天死活不肯下车,就要在车里睡觉,叶修没办法,把他扛起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上了楼,黄少天不算重,但是绝对不轻,身材匀称结实,叶修一边扛着他上楼一边想着,星期天的时候要让吴雪峰务必把他头发染成粉的。

把黄少天丢上床,叶修也直挺挺地躺下,他想,双人床真好,然后翻身在黄少天侧脸亲了一口,抱着自己的小男朋友酣然入睡。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叶修刚刚洗过澡出来,头发上还滴着水,从轮廓深邃的侧脸滴下来,把白色的T恤都打湿了,他坐在椅子上看卷宗,样子很是专注。黄少天围着被子端详了一会儿,终于舍得起床了。

“起来了啊,”叶修头也不回地说,“会做早饭吗?”

“不会!”黄少天在卫生间刷牙,口齿不清但是非常理直气壮地回答他。

“要你何用。”叶修说。

“你不是也不会!”黄少天反驳他,“那怎么办,你煎鸡蛋也不会啊,很简单的,你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成吗,小说里写主角在男朋友家里醒过来,一般都会在桌面上看到做好的香喷喷的早饭,你这什么都不会,早饭吃什么啊?”

“那出去吃路边摊吧。”叶修理所当然地说,“油条。”

“你就这么热爱地沟油!”黄少天吐槽他,一转身,发现叶修正靠在墙边站着看他,看得黄少天心里发毛,“干嘛?看我干嘛啊?说你呢!”

“没干嘛,就看看你。”叶修深情地说,“因为今天都看不到你了。”

黄少天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为什么今天都看不到我了?你要瞎了吗?”

“今天抓捕。”叶修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副金丝边眼镜带上,“到了警局我给你划范围,我就不去了。”

“搞定了?这么快?”黄少天明显吓了一跳,“不用再确认一下了?”

“到了局里和其他几个人汇总一下消息,差不多三个方向,你们自己再判断下,八九不离十。”叶修拿起毛巾擦了擦头发,“我下午要出去一趟。”

“去哪儿?”黄少天挑眉,“不会又要出去喝酒吧,呕,你不要喝多了就给我打电话,我今天会很忙的。”

“注意安全。”叶修打了个响指,也没说别的。

叶修比黄少天官大一级,压死人倒不至于,黄少天也懒得问他到底去做什么,等他洗了澡出来已经快要七点多了,叶修手里拿着钥匙圈,懒洋洋地靠在门边等他。

“走吧。”黄少天抿了抿嘴,打量了一下自己压根就没怎么细看过的新家,“哦,房子不错。”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

楼下的油条摊位人很多,上班族正好这个时候出来买早点,黄少天去排队,好半天才买到油条和热豆浆,他拉开车门坐回车里,发现就这么一会儿,叶修趴在方向盘睡着了。

“你给我起来!吃饭了。”黄少天觉得纳闷,至于这么困吗?

叶修坐起来,揉了揉脸:“拿过来。”

“伸手会累死你??”黄少天显然是被叶修的无耻折服了,他嘟囔着,又怕叶修烫到,在油条外面包了一圈纸巾后递了过去,“你不会昨晚没睡吧?”

“睡了睡了。”叶修敷衍地答应着,“你没觉得半夜有人摸你吗?”

“我靠果然是你,你有病吧你半夜给我把脉啊?抓我手腕捏痛我了!我当时太困了,要不然我就揍你了!”黄少天反应过来,炸毛了,他一把把叶修扯到了副驾驶,然后准备自己开车。

“我来开,你睡一会儿吧——喂喂喂老叶,你别把油蹭在我身上不然我和你没完!”

在黄少天活力十足的叫喊声中,叶修吃了早餐,然后像一尊睡佛一样半躺在副驾驶睡着了。他入睡得太快,黄少天还在一边絮絮叨叨地讲话,等他回神的时候,叶修已经悄无声息地睡着了,他闭着眼睛的样子安静又疲倦,看起来心事满满。

没由来地,他心中升起不好的预感。

到警局的时候正好八点,叶修下了车直奔会议室,一句话都没说,黄少天觉得他怪怪的,但是又不知道到底哪里不对——他只好把这种感觉归咎于自己没睡好,他走到办公室把资料交上去,然后打了个抓捕报告。

去卫生间的时候遇到了正走出来的王杰希,他似乎面色也很凝重,黄少天向前一步跨,堵在他面前,痞兮兮地打了个响指。

“黄警官,”王杰希被他吓了一跳,推了推眼镜,“你现在看起来像个流氓。”

“是吗?哈哈哈哈荣幸之至啊。”黄少天皮笑肉不笑,他天然地对王杰希一股敌意,“那个什么,你们不是开会?叶修呢?”

“叶修?”王杰希也一愣,“他没来开会啊。”

“不可能,我今天早上看着他走进会议室大门的……”黄少天声音越来越小,他也意识到,他也只是看着叶修进了门,至于他后来有没有出来就不知道了,“他真的不在?”

王杰希摊手:“我骗你干什么?你今天没任务?”

“我刚打了抓捕报告上去,还没批……”黄少天迟疑了一下,“上次那个案子,上面怎么说的?”

“这个我不能说。”王杰希摇头,“但是我希望你劝劝叶修,不要太一意孤行。”

黄少天缓缓点头,他侧过身,王杰希从他身边走过,径直走到更里面的会议室去了。

不要太一意孤行?什么意思?这是让叶修听话的意思?这不是开玩笑吗?他什么时候听过话了?黄少天掏出手机,靠在墙边一边抠着墙皮一边给叶修打电话,可惜并没有人接听,电话那段传来漫长的嘟嘟声后自动挂断,手机的自动重播开启,但是传来的仍然是嘟嘟的无人接听的声音。黄少天想要再打,但是很快有人在走廊尽头喊他,让他不得不打消这个念头。

“黄少,你的报告下来了!”

“诶!马上就来!”黄少天高声答应着,把手机塞进口袋,快步走回去。

黄少天和肖时钦并肩向前走,走得好好的,他突然猛地一回头,动作幅度有点大,差点吓到肖时钦。

“你干什么,一惊一乍的。”肖时钦吓得把手里的手机都丢了,弯腰扶着眼镜去捡,“怎么了,有情况?”

“没有……”黄少天转过身,语气有点迟疑,他四处看了看,这里是他现在忙他经手的凶杀案,抓捕范围确定,叶修不在,只能他和肖时钦来抓人,但是他老觉得有人在身后跟着他,那种如影随形的感觉模模糊糊,但是却又十分尖锐,让黄少天没法忽略。

“村子里路边可能有家禽什么的。”肖时钦看得出黄少天的疑心病,解释道。他们圈定的抓捕范围在凶手的亲戚家,农村狭窄的土路边上到处都是草垛,经常有鸡鸭或者狗之类的动物藏身,黄少天觉得有意外响动倒是也合情合理。

“嗯。”黄少天点头,但是显得有点心不在焉,“你去问问路吧,我到前面看看。”

肖时钦点头,冲黄少天比了个手势:“OK,注意不要单独行动。”

“没问题。”黄少天了然,他和肖时钦分别向两边的岔路口走,很快消失在狭窄但笔直的道路上。

路旁的草垛后,叶修终于松了一口气。

他站直身体,随意踢了一脚身下一个穿着黑色T恤的高大青年,那青年立刻拼命地咳嗽了起来,他一边把塞在口腔里的草梗吐出来,一边挣扎着试图反抗。叶修懒得理他,抬脚在他后背上一踩,从口袋里摸出根烟来。

算了不能抽,容易火灾。他想了想,打火机随意在手上几下空响。

“你抓我、干、干什么放开我——”脚下的高大青年吐完了嘴里的草梗,一边干呕,一边断断续续地反抗。

叶修不想搭理他,但是最终还是耐着性子俯下身。

“不想死就别喊。”叶修把打火机丢进口袋,俯下身抓着身下人的头发,猛地一顿,“谁派你来的?跟踪他做什么?”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青年眼神闪躲,别过头。

叶修勾了勾嘴角,皮笑肉不笑地拍了拍那人的侧脸:“跟踪我男朋友大半个月,你当我是空气?嗯?”



评论(10)

热度(7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